丙肝的危害都有哪些

丙肝是最近一二十年才發現的一種病毒性肝炎,由於對丙肝的研究程度還處於初級階段,所以在丙肝的預防方面並沒有太大突破。那麼如果感染了丙肝有什麼危害呢?丙肝的危害有哪些呢?

丙肝的危害有哪些

肝病專家講,丙肝屬於病毒性肝炎的一種,它的危害性主要有兩點。

丙肝的危害一、丙肝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丙肝的傳播途徑主要是母嬰、血液、性以及面板黏膜等,和丙肝患者有以上接觸的行為都是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目前針對丙肝還沒有有效的預防措施,這就造成丙肝的感染人數逐年快速增加。

丙肝的危害二、感染了丙肝的患者由於早期的症狀比較少,所以很多丙肝病患者並不能及時的到醫院接受合理的治療,如果丙肝患者不能夠及時的接受治療的話,一般在20~30年左右就會發展成為肝硬化,之後十年內有很多丙肝患者就可能惡化成為肝癌,直接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

知道了丙肝的危害有哪些,那麼丙肝能治好嗎,肝病專家介紹到,雖然目前還無法有效的預防丙肝的傳染,但是如果得了丙肝能夠及時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的話,治癒率還是很可觀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