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能不能治好

紅斑狼瘡能不能治好?對於這個問題是很多紅斑狼瘡患者最為關心的問題。首先大家應該知道的就是紅斑狼瘡是屬於免疫系統性疾病,不僅會給患者的面板造成傷害,如果治療的不及時甚至會影響到人體內臟疾病的發生。那麼到底孔板狼瘡能不能治好呢?接下來就讓我們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紅斑狼瘡能治療好嗎?在回答此問題之前我們得了解一下紅斑狼瘡是什麼病。紅斑狼瘡是一個累及身體多系統多器官,臨床表現複雜,病程遷延反覆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起病穩匿或急驟,發作比較兇險,且極易復發,遷延不愈,出沒無常,就跟狼一樣狡猾。而狼瘡病人的面板損害除盤狀紅斑狼瘡出現典型的盤狀紅斑外,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還出現蝶形紅斑,多形紅斑,環形紅斑,大皰性紅斑,有的也出現盤狀紅斑。

那紅斑狼瘡能治療好嗎?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有一定的治療難度,但絕非不治之症,近年來紅斑狼瘡的死亡率大大降低,生存率大大提高,10年生存率在90%左右。因此這種病不能視作一種不治之症!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紅斑狼瘡屬多基因病,是一種以免疫反應異常為特徵的疾病,與遺傳、藥物、感染、暴曬、勞累、雌性激素及情緒異常等因素有關;中醫學認為,本病因先天稟賦不足,加之外感六淫、內傷七情,機體五臟虧虛,痰瘀內生,阻滯三焦,形成的本虛標實,即五臟虧虛,三焦痺阻的病機。

認清了紅斑狼瘡的發病機理,運用中醫藥理論,安裝標本兼治的原則組方配藥,篩選、確定主輔藥物,經臨床驗證既有特殊的治療功效,而又能對抗激素免疫和抵制劑的毒副作用。具有調補五臟之虧虛,通利三焦之瘀濁,達到傳送體內環境,消除自身抗體,調整基因功能,從根本上恢復免疫功能,保證病情緩解後很少復發或不再復發。但是如果患者所患的是系統性紅斑狼瘡,這種型別的紅斑狼瘡會涉及多個重要臟器的病變,如果治療不當而出現嚴重的腎衰、心衰、狼瘡性腦病等,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早治療,雖然此病不好治,但可以達到臨床治癒,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紅斑狼瘡能不能治好?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孔板狼瘡到底能不能治好,還需要要根據患者的自身的情況來決定的,可以說紅斑狼瘡是可以治療痊癒的,只要患者能夠積極的配合治療,減輕紅斑狼瘡的病痛還是能夠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