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手術進行糖尿病治療?

糖尿病在現實生活中屢見不鮮,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擁有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國家。很多人都因為糖尿病而陷入無邊的煩惱中,誰都想盡快跟此病說拜拜。但是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要治療也需要漫長的時間,有沒有快速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呢?當然有,那就是手術治療。

那麼手術是否能治療糖尿病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手術治療糖尿病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治療,我們中心94%的糖尿病患者手術以後完全恢復正常,不用胰島素等藥物,血糖完全正常。當然手術並不適用於所有患者,手術治療糖尿病的原理在哪裡呢?目前有前腸學說,後腸學說,胃腸激素改變等,但是結果是肯定的,那就是大多數的患者在術後血糖恢復正常,擺脫藥物,避免糖尿病併發症。

那麼哪些人適合做手術呢?一,肥胖型糖尿病,手術獲益不僅在血糖降低,同時解決肥胖的其他併發症:高血脂,高尿酸,脂肪肝等等,效果是最好的,手術的方式應該是胃旁路術或者袖狀胃切除。二,體重正常的胰島功能良好的患者,這部分患者可以在嚴格的術前篩查後選擇手術治療,手術的方式在我們代謝外科中心可以選擇胃旁路或者袖狀加十二指腸空腸旁路術。

那麼什麼時候選擇手術的效果好呢?有的糖尿病1年,5年,十年,甚至20年來要求手術的,目前的臨床結果證明早期介入選擇手術治療效果是好的,對於十年以上的患者只有部分胰島細胞功能良好的才有效,因為經過十年以後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胰島細胞功能開始衰竭了。

手術後就是一勞永逸,再也不會得糖尿病了嗎?可以隨便吃了嗎?確實在臨床上我們看到許多的患者術後正常進食,甚至不避諱糖的攝入,依然血糖正常,但是對於那些年齡偏大,胰島功能不良的患者術後仍然需要飲食控制,這樣才能保持更長時間的正常,如果不加控制糖尿病仍然會捲土重來。

上面的內容中說得很清楚,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手術治療,所以要想知道是不是適合透過手術來治療糖尿病,就要到有資質的正規醫院進行諮詢和檢查了。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正確的治療,不顧自身條件而強制要求進行手術治療的,不但治不好糖尿病,還有可能引起其他方面的問題,因此需要慎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