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經期肛門大便出血怎麼辦

很多女生在月經期間還出現大便帶血,這到底是什麼引起的呢?很多女生聽說醫院裡面實行男女分診,於是就放心的去諮詢在經期大便出血怎麼回事的問題。

如果確定是肛門出血的話,那你這種情況屬於痔瘡,醫學所指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通常當排便時持續用力,造成此處靜脈內壓力反覆升高,靜脈就會腫大,婦女在妊娠期,由於盆腔靜脈受壓迫,妨礙血液迴圈常會發生痔瘡,許多肥胖的人也會罹患痔瘡,如果患有痔瘡,肛門內腫大扭曲的靜脈壁就會變得很薄,因此排便時極易破裂,內痔是長在肛門管起始處的痔,如果膨脹的靜脈位於更下方,幾乎是在肛管口上,這種曲張的靜脈就叫外痔。

時會脫出或突現於肛管口外,但這種情形只有在排便時才會發生,排便後它又會縮回原來的位置,無論內痔還是外痔,都可能發生血栓,在發生血栓時,痔中的血液凝結成塊,從而引起疼痛。

痔瘡發病原因頗多,久坐,久站,勞累等使人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固定體位,從而影響血液迴圈,使盆腔內血流緩慢和腹內臟器充血,引起痔靜脈過度充盈,曲張,隆起,靜脈壁張力下降而引起痔瘡是發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若運動不足,腸蠕動減慢,糞便下行遲緩或因習慣性便秘,從而壓迫靜脈,使區域性充血和血液迴流障礙,引起痔靜脈內壓升高,靜脈壁抵抗力降低,也可導致痔瘡發病率增高,據臨床觀察及統計普查結果分析,不同職業患者中的患病率有顯著差異,臨床上機關幹部,汽車司機,售貨員,教師的患病率明顯較高。

誘發痔瘡的原因很多,但經臨床證明,最為突出的就是每次排便時間較長,超過3分鐘的蹲廁時間,就能導致痔瘡的形成,輕重也由時間長短決定,所以,蹲廁時間較長的人,大部分是大便乾燥者,應儘早調節飲食或進行藥物治療,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