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性肝炎的症狀是什麼

缺血性肝炎係指可逆性嚴重低血壓和低氧血癥導致肝小葉中央壞死,常由充血性心力衰竭、休克、肝外傷及心臟手術後,致心源性或低血容量性休克,特別是與休克後肝臟再灌注性損傷有關。臨床表現類似急性肝炎,丙氨酸氨基轉移酶持續顯著性升高,但無肝炎病毒感染及肝毒性藥到病除物的證據。

本病診斷應具備以下各項指標:1、重度低血壓後3日內出現谷丙轉氨酶、顯著而持續地升高。

2、除外近期內急性心肌梗死。

3、缺乏肝炎病毒感染的血清學標誌物,併除外毒素和化學物所致的肝損害。

發病機制涉及氧化酶介導的肝內氧自由基生成、補體啟用等。

肝小葉中央壞死,甚至整個肝小葉受累,並可有淤血。其確切發病率尚不清楚。

節假日減少應酬酒局,舒適的季節和節假日的增多隨之而來的是應酬的增加,應酬免不了喝酒,而酒精是能造成肝病復發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應酬一族為了肝臟的健康需要,還是要減少各種應酬為肝臟減負,儘量戒酒,以飲料代替,其次學會緩解工作壓力、加強運動,遏制肝病高發態勢。秋季切忌不可盲目進補,很多人認為,到了秋季肝病易犯,因此要著重進補,於是大魚大肉不斷。事實上,如果突然大量進補,會驟然加重脾胃、肝臟負擔,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工作非常緊張,活動量又少。

1、基礎疾病的表現,本病多見於心臟手術後,特別是同時施行多個瓣膜的人造瓣膜替換術,急性心肌梗死和重度心律失常所致左心功能衰竭,重度感染及敗血症等。偶見於慢性肝病基礎上發生的上消化道大出血。上述因素均可致肝臟血供明顯減少,而與肝臟淤血關係不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