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媽媽能否母乳餵養

大三陽母親能母乳餵養嗎?大三陽母親能母乳餵養寶寶嗎?大三陽母親母乳餵養寶寶會有哪些影響?

肝病專家解答:大家都知道,母乳對孩子有很大好處。那麼,乙肝大三陽媽媽能母乳餵養孩子嗎?母乳對孩子會不會傳染?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這是很多乙肝大三陽媽媽都很關心的問題。

肝病專家介紹說,乙肝大三陽體內的病毒數量大,傳染性強,所以不建議乙肝大三陽媽媽母乳餵養,大三陽能否母乳餵養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定,如果說大三陽產婦在乳汁中能檢出HBsAg,但未見有在乳汁中檢出HBVDNA的報告,因此其乳汁是否有傳染性尚不能定論,只要母親乳頭不破潰出血,這時候母乳餵養是可以的。

但餵奶前母親應用肥皂流水洗淨雙手,以減少接觸傳播的機會,提醒大三陽產婦,千萬不可口對口給孩子餵食,並要注意消毒隔離,這樣就能有效預防乙肝病毒的傳染和危害。

為何大三陽母乳餵養要慎之又慎呢?下面從兩個方面做具體分析。

一方面,嬰兒時期更易感染。乙肝大三陽媽媽的乳汁中含有大量的乙肝病毒,而嬰兒時期,孩子很容易因口腔發炎造成粘膜破損,這時乙肝病毒就會很輕易地透過空腔的毛細血管進入嬰兒的血液迴圈系統中,從而導致感染乙肝病毒。乙肝大三陽能打疫苗嗎?

另一方面,嬰兒時期的免疫力低,不能有效地清除病毒。嬰兒時期的免疫系統發育還不完善,抵抗力低下,當有病毒感染時,也不能有效地識別和清除病毒,反而將其當成自身組織的一部分,與其一同成長,從而導致慢性攜帶。

肝病專家:大三陽產婦最好是先到正規醫院做檢查,聽聽肝病專家的建議,最好在產前大三陽孕婦要及時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小孩兒在出生後24小時內及時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這樣也能起到有效預防大三陽病毒傳染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