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便秘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消化系統問題,從青年到中老年都有發生。“便秘為百病之源”,長期便秘會導致大腸癌、大腸息肉、痔瘡、肛裂、腸梗阻、急性腦血管疾病等。那麼,長年便秘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香蕉:甘,寒。香蕉具有潤肺,滑腸,解酒毒和降壓等作用。尤適宜治療發熱、便秘、高血壓等。香蕉有潤腸和通便的功能,不過香蕉也是寒涼的水果,種在田裡的香蕉比較好,不過這種香蕉不能吃多,特別是胃寒的人,因為吃多了對身體也是不好。

2、蘋果:甘,平。蘋果中含的有機酸具有促進消化和調理胃腸的作用。

3、梨:甘、酸,涼。梨有潤肺,退熱,降火,清心,解毒之作用,主治口渴、便秘、咳嗽、痰多等。

4、山楂:酸、甘,溫。山楂不僅是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功能,對於便秘患者有一定好處。

5、橙:甘、酸,平。鮮食橙子它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酸,具有促洩通的功能。

6、柑桔:中含豐富的纖維素和多種營養素,能夠促進胃腸消化和蠕動,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的食用有一定療效。

7、柚: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綜上所述就是對長年便秘吃什麼水果好的介紹。長期便秘對身體有許多不利的影響。便秘者由於糞便在腸腔內過度壅滯,可引起左下腹脹痛不適、裡急後重、欲便又排不出的症狀。長期便秘能引起上腹飽脹不適、食慾減退、噯氣、反胄、噁心、腹痛、腸鳴多屁。指導意見:便秘還可以引起痔瘡、肛裂、肛門感染、直腸脫垂等肛門直腸疾病。加重高血壓、心肌梗塞、肺氣腫等疾病的症狀,所以有人稱“便秘是健康的大敵”。因此對於便秘應積極治療,不要讓其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