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孕晚期便秘怎麼辦快速解決方法

孕晚期的時候,由於胎兒成長擴大,所以這個時候難免的會出現很多意外的情況,比如說,尿頻便秘等等,這些都是孕晚期非常常見的,而由於孕期用藥是非常謹慎的,所以說對於孕晚期一但出現便秘,那麼就可能會比較的麻煩,孕婦孕晚期便秘怎麼辦快速解決方法?今天我們就具體的來介紹一些緩解便秘方法。

1、有技巧的喝水,孕婦除了需要多喝水以外,還要掌握一些喝水的技巧,比如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時喝水的排毒效果是最好的,能最有效的推動胃腸的蠕動,防治孕期便秘;如果便秘嚴重,要大口大口地飲,但不是暴飲,以便水可儘快抵達結腸,使糞便鬆軟,幫助排便。

2、固定的時間點蹲蹲廁所,每天早上和每次進餐後最容易出現便意,因此,最在早上空腹飲水後,再吃早餐,促進起床後的直立反射和胃結腸反射;也可以在每次進餐後,先小散步一小會兒,加速腸道的蠕動,再蹲蹲廁所,不管有沒有便意,都應按時去廁所,久而久之就會養成按時大便的習慣,但注意時間別太久,也沒太使勁兒,避免出現不良反應。

3、蔬果雜糧樣樣不能少,孕期食物吃得過於於精細很容易加重便秘,所以,要多適量的吃些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以及粗雜糧,比如圓白菜,芹菜,韭菜,燕麥,糙米,薯類,草莓,蘋果,香蕉,葡萄等等,不要暴飲暴食。

4、適當的吃些有油脂的食物,孕期如何經常便秘,可以適當的吃些有油脂的食物,比如芝麻、核桃仁、花生仁、肉類等等,可以幫助潤滑腸道,防止大便因過於乾硬而難以排出,但注意別吃得太多,營養過剩而不能吸收,對自己和胎兒都沒有好處。

綜上所述孕婦孕晚期便秘怎麼辦快速解決方法?我們必須要透過平時的飲食來對其進行改善,但是不排除一些情況非常嚴重的患者,這個時候要麼我們就等他出生以後再考慮治療,要麼我們就要聽取一些專業醫生的意見,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對胎兒不會有任何影響的藥物,但是,孕晚期便秘也是屬於常見的情況,可能會隨著胎兒的出生而隨之消失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