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的分類有哪些

白天痛,晚上痛!患了偏頭痛也就等於自己將一直處於無止盡的頭痛之中。不少偏頭痛患者談到,因為偏頭痛自己的脾氣會變的異常暴躁,就連一點小事也會莫名的生氣。專家介紹,偏頭痛分會許多型別,患者朋友最好先檢查出自己的型別再對症治療。

偏頭痛的分類

1、普通型偏頭痛:佔偏頭痛的80%,比較常見,發病前可沒有明顯的先兆症狀,也有部分病人在發病前有精神障礙、疲勞、哈欠、食慾不振、全身不適等表現,女性月經來潮、飲酒、空腹飢餓時也可誘發疼痛。頭痛多呈緩慢加重,疼痛部位可為一側或雙側,也有的為整個頭部,疼痛的程度也較典型性偏頭痛輕。

2、叢集性偏頭痛:其特點是沒有先兆症狀,每次發作的時間大致相同。頭痛常突然開始,持續30~120分鐘,在一天內可發生多次,臨床表現可出現眼眶發脹、流淚、眼結膜充血、鼻塞、出汗、痛側顏面部燒灼感等,典型病例可見頭皮血管增粗、彎曲等。

上述就是專家對於偏頭痛的分類有哪些問題的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專家介紹,治療偏頭痛最好找出自己頭痛的根源,有些人是為生活中瑣事煩惱頭痛,有些人是因為環境壓力大而頭痛。其實不管是哪一種原因,我們都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積極面對。

偏頭痛的確切病因及發病機制仍處於討論之中。

很多因素可誘發、加重或緩解偏頭痛的發作。透過物理或化學的方法,學者們也提出了一些學說。

天氣變化特別是天氣轉熱、多雲或天氣潮溼。某些食物新增劑和飲料最常見者是酒精性飲料,如某些紅葡萄酒,奶製品,乳酪,特別是硬乳酪,咖啡,含亞硝酸鹽的食物,如湯、熱狗,某些水果,如柑橘類水果,某些蔬菜,酵母,人工甜食,發酵的醃製品如泡菜,味精。

運動頭部的微小運動可誘發偏頭痛發作或使之加重,有些患者因懼怕乘車引起偏頭痛發作而不敢乘車,踢足球的人以頭頂球可誘發頭痛,爬樓梯上樓可出現偏頭痛。睡眠過多或過少。一頓飯漏吃或後延。

抽菸或置身於煙中。閃光、燈光過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