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患重症肝炎產後大出血治療花費110多萬

一、個月前,患者在醫院生下一名男嬰後,因為併發急性中心肝炎,出現產後大出血。不得已轉到醫院治療。經過一個月的搶救後,患者已經逐漸恢復,下一步可能會做肝移植手術。

1個月下了2次病危通知

孕期肝臟負擔加重妊娠期新陳代謝率高,營養物質消耗多,胎兒的代謝和解毒作用要依靠母體肝臟來完成,孕期內分泌變化所產生的大量性激素也需在肝臟內代謝和滅活。分娩時的疲勞、出血、手術和麻醉,均加重了肝臟的負擔。故妊娠分娩期更容易感染病毒性肝炎,或使原有的肝病惡化。患者產前患有乙肝大三陽,上個月身體各項指標突然下降,醫生診斷為急性重症肝炎。一般情況下產婦患急性重症肝炎的死亡率高達50%。

患者因為患有乙肝,產後凝血功能差,導致大出血。醫院首次給他下達了病危通知書。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醫生為他進行了子宮切除術。之後情況繼續惡化,患者被轉到的醫院治療。轉院當天,的醫院也給患者下了病危通知書。

前後花費110萬醫療費還欠醫院60萬

乙肝病毒攜帶者在孕期可能發展為重症肝炎嗎?答案是肯定的。重症肝炎多發生於妊娠晚期重症肝炎可發生於妊娠各期,但以妊娠晚期最多見。妊娠晚期,肝臟負擔進一步加重,營養需求進一步增加,同時由於雌激素過多、妊高徵等因素影響,易引起肝臟大面積壞死性病變,誘發急性和亞急性重症肝炎,導致肝功能衰竭。因此,早期明確診斷,積極合理治療,以及選擇合適的分娩方式,極為重要。

為了救患者家裡已經用了110多萬元,目前尚拖欠醫院60多萬元的醫藥費,據主治醫生的說法,如果進行肝移植,至少還需要200萬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