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股骨溝疝氣手術最佳年齡是什麼

我們的很多寶寶,在出生以後,可能會有一些疾病,這都是爸爸媽媽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比如說小兒疝氣,就是一種出生後就有的一種疾病,那麼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什麼是小兒疝氣吧。小兒疝氣即小兒腹股溝疝氣,俗稱“脫腸”,是小兒普通外科手術中最常見的疾病。小兒疝氣一般在一週歲之前都有可能自己痊癒,是不需要做任何治療或者手術的,但是如果寶寶超過了一歲的話,那麼爸爸媽媽可能要帶她去做手術才能痊癒。雖然我們,做爸爸媽媽的都不願意帶孩子去做手術讓他這麼小的年齡就要受這麼大的疼痛,可是如不及時處理,疝塊會越來越大。

1、如果兒童患有疝氣的話,那麼先不要著急,建議家長平時要注意觀察,也不要過於擔心,因為兒童在一週歲之內是有可能自己癒合的,所以家長可以,透過平時仔細觀察,和平時多給孩子一些照顧,先耐心等待一段時間看看結果怎麼樣再做判斷比較好。如果孩子超過一週歲之後建議行手術治療才能治癒。

2、如果孩子已經超過了一歲,那麼可以先使用疝氣帶懸吊保守治療。注意防止便秘、哭鬧、及咳嗽等腹壓增加的情況,以免加重症狀,如保守治療無效,可以等孩子大些在做手術治療,一般採取疝囊高位結紮術,一般來說這個手術並不複雜,一般的三甲醫院都可以手術治療。

3、不過關於疝氣手術還有另外一種說法你可以參考一下,以往手術的年齡限制在一週歲以後,但開展疝氣微創技術以後,只要孩子大於六個月,沒有呼吸道感染情況,大便通暢,即在手術前不存在腹壓增高的情況,就可以實施手術治療,而且不會受季節氣候的影響。

如果給寶寶做了疝氣手術之後,一般麻藥散過之後寶寶可能會疼痛加重,所以,爸爸媽媽要注意多哄哄孩子,儘量不要讓寶寶過度哭鬧以免影響到傷口的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