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中益氣片 - 中藥

补中益气片,中成药名。由黄芪(蜜炙)、党参、白术(炒)、当归、升麻、柴胡、陈皮、甘草(蜜炙)、大枣、生姜组成。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用于体倦乏力,内脏下垂。

成分

黃芪(蜜炙)、黨參、白朮(炒)、當歸、升麻、柴胡、陳皮、甘草(蜜炙)、大棗、生薑。

性狀

本品為深褐色片;氣微香,味甘、微苦。

主要功效

補中益氣。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體倦乏力,內臟下垂。

規格

每片重0.46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5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本品不適用於惡寒發熱表證者,暴飲暴食脘腹脹滿實證者。 2、不宜和感冒類藥同時服用。 3、高血壓患者慎服。 4、服本藥時不宜同時服用藜蘆或其製劑。 5、本品宜空腹或飯前服為佳,亦可在進食同時服。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服藥期間出現頭痛、頭暈、複視等症,或皮疹、面紅者,以及血壓有上升趨勢,應立即停藥。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