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婦康泡沫劑 - 中藥

保妇康泡沫剂,中成药名。由莪术油、冰片组成。具有行气破瘀,生肌,止痛的功效。用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

成分

莪術油、冰片。

性狀

本品為非定量閥門氣霧劑,在耐壓容器中的藥液為乳白色狀乳液,藥物成噴出時呈泡沫狀。

主要功效

行氣破瘀,生肌,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適用於黴菌性陰道炎,宮頸糜爛。

規格

每瓶裝30g(除去拋射劑後內容物為18g)。

用法用量

本品為陰道用藥。一日1次,睡前使用。使用前先裝上導管,振搖均勻,倒置容器,將導管輕輕插入陰道約7cm,撳壓閥門,以泡沫剛好溢位陰道口為準。

不良反應

1、對於宮頸糜爛較為嚴重的患者,用藥後下腹有輕微不適,不影響使用。 2、偶有極少數患者外陰部對本品所含之冰片過敏,在停藥後自行消失。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避免曝曬、受熱、敲打、撞擊。 2、使用時藥物是從導管頂端環形縫隙噴出,切勿將導管頂端半圓形部件卸下,否則會對陰道造成機械性損傷。 3、哺乳婦女應在醫生指導下應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置涼暗處儲存(避光並不超過20℃)。避免曝曬、受熱、敲打、撞擊。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