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 - 西藥

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西药名。常用制剂为注射剂。用于乙型肝炎的辅助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乙肝免疫核糖核酸。

性狀

注射用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白色或類白色的凍幹塊狀物或粉末,易溶於水。

適應症

本品用於乙型肝炎的輔助治療。

規格

注射用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1)1mg;(2)2mg;(3)4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注射用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肌內注射或皮下注射,一次2-4mg,一週2-3次或遵醫囑。臨用前加滅菌生理鹽水2ml溶解。

不良反應

可引起過敏反應,多數病人可有輕度發熱、乏力及頭痛,注射區域性可引起疼痛、紅腫,甚至硬塊。嚴重者應停用。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當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2、運動員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應避免同時與免疫抑制劑並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乙型肝炎的特異性免疫治療藥物,在體內能誘生干擾素,提高細胞免疫功能,促進病變肝細胞恢復正常,能使乙肝抗原(HbsAg-HBeAg)和抗HBc轉陰,促進乙肝抗體(抗HBe)形成。

貯藏方法

涼暗處(避光並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