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如何推拿

肺炎在早期的時候就可以採用推拿之法治療,其中就可以運八卦、平肝清肺、清天河水等辦法。其基本手法就是利用按摩油等介質,使用大拇指、食中指指尖很輕的從乾卦發起,採用順時針方向推到兌卦上為止,就這樣週而復始採用畫圈之法,手法力度必須輕。

在出現小兒肺炎的時候,有很多醫治疾病辦法的,其中不僅可使用藥物對疾病及時治療,而且還可以採用推拿的辦法治療疾患,而且起到的實際效果真的不錯,可以說作用顯著,那麼我們就此機會一起看下,小兒肺炎如何推拿呢?
1、早期肺炎的運內八卦推拿之法
在小兒出現肺炎早期之時,其主要推拿之法,就是運八卦,達到平肝、清肺、清胃經的效果。首先就是運內八卦大約500次,八卦在手掌面之位,採用掌心為基本圓心,從圓心中到指橫紋大約三分之二處,以其半徑畫出一個圓圈,八卦穴就在此圓之上,此就是運內八卦。其手法,就是使用按摩油這一介質,採用大拇指及食中指的指尖從乾卦開始,順時針推到兌卦為止,就這樣不斷的畫圈,力度要輕些。
2、還可以採用清肺平肝300次
其基本位置穴位在食指紋面上,是無名指的指紋面,平肝清肺是清胃經就清肺經,採用兩穴同推的手法,讓小兒掌心向上擺放,一手握小兒中指,讓小兒無名指、食指在前,家長用另一隻手拇指及中指,從無名指、食指指根向指尖推大約300次。這樣就可以了。
3、按摩採用清天河水400次
其基本位置就是,天河水之位在前臂之中,總筋到宏池是一條直線。基本手法就是一手握小兒手腕,讓其掌心向上擺放,之後採用中指、食指之腹,從小兒腕橫紋推到肘橫紋之處,推的方向必須是由腕到肘方向,不可以反向操作按摩。這樣按摩的話,就可以大大緩解小兒出現的肺炎狀況。
上面所講述的知識就是小兒出現肺炎的時候,如何推拿的基本辦法,其中在按摩之時,可以採用清天河水大約400次。也可以利用清肺平肝大約300次的辦法。而在早期肺炎出現的時候,也可以實施內八卦等推拿之法,都有很好的實際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