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慾亢進的食療有哪些養生食譜

生活中,性慾亢進患者在飲食上宜清火降欲,選擇清淡降火的食物比較有利於病情恢復。那麼,性慾亢進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患有性慾亢進的病人在治療過程中除了相應的治療措施外,其中食療也可以有效的降低性慾亢進的現象,而在飲食上的營養搭配和選擇也要多加註意和小心。性慾亢進吃什麼好呢?哪些食療可以幫助患者恢復健康呢?

1、桑椹膏

食材:桑椹子300克,紫草20克,熟地黃100克,丹皮50克,側柏葉30克,烏骨雞1只。

做法:先將烏雞去除皮毛和內臟,再將桑椹子、紫草、熟地黃、丹皮、側柏葉等這些中藥料洗淨,一同放入烏骨雞腹腔裡,用線捆紮好,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煎煮。煮至烏骨雞肉熟爛,濾取藥汁,慢火煎熬,再入蜂蜜或冰糖500克收膏。容易性衝動的男性,每天可吃桑葚膏一次,每次1~2匙,溫開水沖服即可。

功效:此方涼血滋陰,退熱補中,適用於陰虛瘦弱的性慾亢進者。

2、清斑食療湯

食材:絲瓜絡10克,殭蠶10克,白茯苓10克,白菊花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紅棗10枚。

做法:將上述食材一同入湯煎熬成濃汁兩次混合,分兩次飯後服用,10天一療程,一般患者一個療程見效。

3、百合粥

食材:鮮百合30~50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

做法:先用粳米加水煮粥,至將熟時加入百合煮熟,調入冰糖適量,即可食用。

功效:滋陰潤燥,清心安神。適用於陰虛火旺體質之性慾亢進患者,症見陰莖易勃起,遺精早洩等同時伴有虛熱煩躁,失眠,口乾喜飲。同時舌紅少苔,脈細數。

4、珍珠母百合煎

食材:珍珠母30克,百合15克。

做法:百合也是性慾亢進適宜吃的食物之一。先以珍珠母水煎,取汁,雲藥渣。用藥汁再加百合煎飲。每日1次。適於黃褐斑患者燥熱較甚,心神不安,失眠多夢者以及性慾亢進者。

5、胡蘿蔔柿餅瘦肉湯

食材:胡蘿蔔2根,柿餅2個,去核紅棗8枚,豬瘦肉200克。

做法:將胡蘿蔔去皮,切厚片;柿餅、紅棗用水細洗;瘦肉切片。將全部配料放入砂鍋內,加水燉1小時左右,調味即可連湯料同食。

6、核桃牛乳飲

食材:核桃仁30克,牛奶200克,豆漿200克,黑芝麻20克。

做法:將核桃仁、黑芝麻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均勻倒入鍋中與牛奶煎煮,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每日早晚各一碗。

功效:適用於血燥引起的性慾亢進者。

7、銀耳鴿蛋羹

食材:銀耳6克,鴿蛋12個,核桃仁15克,荸薺粉60克,白糖150克。

做法:銀耳,以常法處理,加清水90 克,上蒸籠蒸1小時,取出備用。取大碗1個,放少許冷水,磕入鴿蛋,連水一起倒入溫水鍋中,煮成嫩鴿蛋,撈入冷水內;另取碗1個,放入荸薺粉加清水30克調成粉漿。核桃仁,用溫水泡半小時,剝皮,瀝乾水分,用油炸酥,切碎成米粒狀。鋁鍋內加水600克,放入蒸銀耳的汁,倒荸薺粉漿,加白糖、核桃仁,攪勻成核桃糊,盛入湯盤內;將銀耳鑲在核桃的週轉處;將12個鴿蛋用沸水汆一下,再鑲在銀耳的周圍,即成。

功效:適用於治療煩躁易怒、口乾咽痛、性慾亢進等虛熱內生現象。

8、將軍蛋

食材:大黃粉1.5克,鮮雞蛋1只。

做法:大黃(生用)研粉,每次用1.5克,鮮雞蛋1只。將雞蛋一端扎1小孔,填入大黃粉,蒸熟後食蛋。每日1次,每次1只。適用於性慾亢進。

9、炸甲魚首尾

食材:甲魚1只,芝麻油適量。

做法:取甲魚1只,斬下頭、頸及尾,分別將頭、頸、尾用芝麻油炸成焦黃色,並研成細末。先將甲魚頭、頸所研之末混入食物中1次吃完。10天之後再將甲魚尾所研之末按上法服下。適用於性慾亢進的治療。

溫馨提示:性慾亢進患者還可多食冬瓜、茭白、菱角、黃瓜、百合等有清火降欲、利溼安神功效的蔬菜。也可多食寒涼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此外,患者對於性慾亢進有什麼飲食禁忌也需要充分了解,以免誤食傷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