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

很多人都會出現睡覺打鼾的情況,這是特別不好的習慣,要是發現一定要想辦法改正,一般肥胖的人會容易出現打鼾的情況,另外有些人的鼻部構造本來也就比較不同,有時候會有鼻甲肥大等疾病,都是造成打鼾的誘因。此外,打鼾和心血管疾病有著很大的關係,要注意。

有些人會在睡覺的時候出現打呼嚕的情況,這會影響到人們的睡眠質量,有時候會出現起床之後頭痛的情況,睡覺打呼嚕的人更容易出現心血管類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對健康的危害特別大,那麼,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接下來給大家解釋下。
首先,肥胖是導致出現打呼嚕的重要原因。肥胖的人的氣道一般都比正常人要狹窄,在白天清醒時,患者的咽喉部肌肉會呈現收縮狀態,這時候氣道會保持開放,就不會讓氣道堵塞。不過一到晚上睡眠的時候就會出現神經興奮性下降,控制的肌肉鬆弛,咽部的組織出現堵塞,然後導致上氣道塌陷,這樣的話一旦氣流透過咽喉的狹窄部位,就很容易產生渦流,此時還會出現震動,就會導致打鼾。
有些人的鼻部構造會出現不同,有些患者就會有鼻甲肥大或者是鼻中隔偏曲或者是腺樣體肥大的疾病,這些情況都會影響鼻腔以及咽腔的正常通氣,這一型別的患者在睡覺時很容易打呼嚕。
睡覺打鼾是不容小覷的一件事,畢竟打鼾對心腦血管會造成特別嚴重的危心臟病、以及腦血管疾病等。另外,有些人要是出現呼吸道鼻咽部以及頜部的生理性異常,這些都是導致打呼嚕的原因。比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會導致出現鼻部狹窄,氣流堵塞,之後患者就會打呼嚕。
打呼嚕和心血管疾病有著很大的聯絡。習慣性打呼嚕的人一般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呼吸暫停,這樣就會出現低氧血癥,導致血壓上升。此外,原本就有高血壓,並且又會習慣性打呼嚕的人,會更容易出現高血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