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支原體肺炎怎麼辦

肺炎支原體肺炎發病後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因為容易出現溶血性貧血,腦病,皮疹等,所以要合理的進行治療,要先做呼吸道隔離,進行化痰止咳的治療。可以透過中藥治療,最後要注意在生活中做好護理,要增加鍛鍊,促進身體的恢復。

隨著社會的進步,生活也在逐步的改善著,這固然很好。但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很多時候都是在努力的工作,這時很容易遺漏身體的健康,容易生病,比如肺炎支原體肺炎,會影響到患者的健康,工作。那麼,肺炎支原體肺炎怎麼辦?
支原體肺炎就是有支原體引發的一種急性呼吸道疾病,伴有肺炎的發生。這種疾病通常是由於支原體中的肺炎支原體引起的。疾病的潛伏期為2~3周,一般是以氣管-支氣管炎、肺炎、耳鼓膜炎等的形式出現,而以肺炎最重。支原體肺炎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有可能會使出現支氣管炎,呼吸道感染,非典型肺炎等疾病,而且這種病還有可能會使出現溶血性貧血,腦病,皮疹等,所以要先做呼吸道隔離,休息,並且供給足量水分及營養。一般選用具有緩慢而持久作用的解熱鎮痛藥,如賴氨比林、柴胡等,當患者發生高熱時要及時的物理降溫。
其次就是要化痰止咳,可以吃一些清痰利咽的藥物。還要注意清除鼻內的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如果呼吸道堵塞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選擇霧化吸入。再者就是要儘快的進行抗菌治療,選用合適的抗生素。
此外也可以透過中醫中藥進行治療,比如可以用甘草,麻黃,銀花,杏仁,生石膏,桔梗,蘆根等來進行治療,可以起到辛涼透表,清熱解毒的作用,對於肺炎引起的痰盛,咳嗽,氣喘鼻煽等症狀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最後要注意生活中做好護理,可以增加鍛鍊,經常去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做戶外運動等等都是能有效的提高患者的免疫力的,對於患者的病情也是有幫助的,能起到預防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