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需要基因檢測嗎

首先,結腸癌的基因檢測是篩查結腸癌的一個非常有效的一種新方法。結腸癌的防治重要的是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這個早的實現就是一定要做結腸癌的篩查。以往用的結腸癌的篩查方法主要是大便的潛血、結腸鏡、直腸的指診,現在又有了一種新的篩查大腸癌的新技術,叫基因檢測。基因檢測非常簡單,就是透過對糞便當中的腸癌脫落細胞的變異基因來進行檢測,從而判斷是否患有結腸的腺瘤或者是結腸的腺癌,這種方法非常的簡便,可以發現非常小的結腸癌,能夠使我們更早的去發現結腸癌,具有沒有創傷,檢出率高的優點,可以比結腸鏡更早的去發現那些早期的腸癌,所以說這種技術現在在逐漸的推廣,它的缺點是費用比較高,因為它採用現代的一些新技術,所以說它的費用比較高,但是這種方法會越來越普及,能夠使更多結腸癌的高危人群從中獲益,能夠有可能實現更早的發現結腸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