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術後的飲食指導

子宮內膜癌做完手術後,不是說萬事大吉了。術後的恢復一定要重視,如果未恢復好,病情可能還會反覆。患者要特別重視飲食方面的問題,應該保持清淡飲食,刺激性的食物與飲料不要攝入。再就是不要只攝入高蛋白質的食物,而忽視了粗纖維的攝入,應當適量地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有利於身體儘快恢復健康。

女性一定都知道子宮的重要性,如果子宮出現問題,一定要及時醫治,以免影響到生育。其中子宮內膜癌是影響女性健康非常大的疾病,疾病可以手術醫治,但是術後患者可能會放鬆警惕,認為疾病已經得到醫治,飲食方面沒有注意到,會影響到身體的恢復。那麼,子宮內膜癌術後的飲食指導有哪些?
一、子宮內膜癌術後的飲食指導
子宮內膜癌患者做完手術後,飲食方面首先要注意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比如胡椒、大蔥、辣椒、生大蒜、白酒以及其它刺激性的食物,還有刺激性的飲料也要注意不能喝。患者飲食方面應該清淡一些,羊肉、鹹魚以及其它的發物不能吃。應該吃一些瘦肉、雞肉、蘑菇、豆腐、捲心菜以及水果等等。
有一些子宮內膜癌患者特別注重高蛋白質的攝入,而忽視了維生素的攝入,身體恢復需要攝取多種營養,特別是粗纖維的食物。尤其是術後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應該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可以改善胃腸活動,讓大便保持通暢。比如玉米、小米、高粱、蕎麥、燕麥、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青椒等等,患者應該適量吃一些。
如果患者飲食方面不能滿足對營養的需求,還應該口服一些高能綜合營養製劑來改善營養不良的情況。
二、子宮內膜癌如何預防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因為有資料說明肥胖的女性相比正常體重的女性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要高一些。因為子宮內膜癌中有80%的患者體重超標,肥胖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因為過多的脂肪會導致雌激素的儲存,讓子宮內膜增生。所以說女性應該控制好自己的體重,需要保持正常的體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