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艾灸不可過急

  問:您好,我兒子7個多月時拉稀老不好,兒童醫院兒研所都沒給看好,後來吃了湯藥,倒是見好,可是沒好徹底,而且吃湯藥吃的不好好吃飯了,拉了一個多月,學著給孩子艾灸,還真好了,吃的也香了,整體狀態也特別好。現在孩子10多月了,過十一孩子興奮,生活不規律,前兩天又有點便秘,我試著又給灸了,結果從昨天晚上開始發燒,現在還燒呢,38。9早上,是不是我灸的時間太長了?我用的艾灸盒,灸了半個多小時。他現在臉不熱,耳朵不熱,額頭熱,身上熱,我該怎麼辦啊?

  答:腹瀉和拉肚的寶寶,用艾灸可謂手到病除。

  10個月的寶寶,你艾灸的時間太長了,應該灸10-15分鐘就不錯了。不過寶寶發燒沒有關係,這也是正邪的一次較量,也是艾灸後的又一次返病的現象,也是正氣在長一點點的跡象。你要多給孩子喝水。如果超過39度,就給寶寶吃一點退燒藥。最好給寶寶在耳尖部點刺放血,少商和商陽點刺放血,用一次性點刺針扎一下,用手協助擠出2-3滴血液,這也是給病邪的一次出路。或用牙籤有圓柱頭的那一面,或火柴棒)按壓交感,都會有退燒的可能。還可以給寶寶刮痧膀胱經,也很快就會退熱的。

  給寶寶治療,就不要心疼他,如果你心疼寶寶,就會下不了手。這是治療上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