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有什麼

  急性腎小球腎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生活中患者也是越來越多。那大家對急性腎小球腎炎瞭解嗎?專家提醒,大家有必要多瞭解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知識。下面,就讓專家們來為大家介紹下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

  1、浮腫:是最先引起家長注意的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多表現眼皮和臉部浮腫,因多在早晨起床後發現,家長常以為是“枕頭太矮了”,過1-2天后浮腫可發展到全身。這種浮腫一般不會太嚴重,而且均勻一致,用手指按壓浮腫部位不會出現凹陷,醫學上稱之為實性腫,一般1周內隨尿量的增加而逐漸消退。

  2、少尿或無尿是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隨著浮腫的加重,孩子的尿量也明顯減少,每天約300-500毫升,嚴重的可在100毫升以下,甚至無尿。

  3、血尿:可出現不同程度的血尿,重者外觀呈鮮紅色、洗肉水樣或深茶色;輕者只有顯微鏡檢查才能發現尿中有紅細胞,這也是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

  4、高血壓:一般在早期發生。多數孩子有頭痛、嘔吐、煩躁等高血壓的表現,嚴重可以發生視力模糊、抽風等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

  以上內容就是專家為大家所介紹的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大家要注意一下,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您對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還有其他疑問,請諮詢專家,專家將為您作出詳細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