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耳聾5歲前手術最合適

  發現聽力下降。由於人有雙側耳朵可以感覺聲音,一側聽力損害對日常工作、生活沒有影響,有些粗心的人在健康檢查時,才偶爾發現自己的一側耳朵已經聾了多年。

耳聾有什麼表現?

  孩子聽到關門等大的聲響會出現短暫的、輕微的驚愕反應;有的孩子到了講話的年紀不會講話,有的僅會叫簡單的“爸爸”、“媽媽”;有的孩子在和家人看電視時,總是自己跑去把聲音調得很大;有的孩子聽別人講話時總是側耳聆聽或總是用一側耳朵接聽電話……此時家長要警惕孩子的聽力問題。對於成人來講,一些耳聾疾病“聽不見”並不明顯,有人表現為耳朵悶、耳鳴、眩暈,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聽力下降。

  由於人有雙側耳朵可以感覺聲音,一側聽力損害對日常工作、生活沒有影響,有些粗心的人在健康檢查時,才偶爾發現自己的一側耳朵已經聾了多年。

聾啞兒可透過人工耳蝸恢復聽力

  部分或全部喪失聽力也不用過於悲觀。對中度、中重度和部分重度的耳聾病人來說,可以透過佩戴助聽器來改善。有殘餘聽力的聾啞兒童佩戴助聽器後,加強語言訓練是可以恢復語言功能的。至於全聾的病人,則可用人工耳蝸植入手術,直接刺激聽神經末梢引起聽覺。

  專家說,正常耳蝸是將接受到的聲音經過耳蝸將波的震動轉換到生物電,所以耳蝸相當於麥克風和放大器。人工耳蝸是利用微電腦技術,代替耳蝸,將聲波轉換成電脈衝,經過計算機處理編碼後直接將電流刺激聽神經末梢,引起聽覺的一項新技術,特別適用於聾啞兒童。小兒語言發育最佳年齡是1-5歲,一旦發現小兒是全聾,最好在5歲前做手術,術後經過語言訓練,能很快恢復語言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