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早發現兒童紫癜性腎炎才能儘早治療

隨著近年來兒科疾病的改變,腎病呈相對增多的趨勢。尤其是兒童紫癜性腎炎,正不斷侵襲這孩子們。那麼,如何儘早發現兒童紫癜性腎炎呢?兒童紫癜性腎炎有哪些症狀呢。

患兒對某些因素過敏,引起全身血管的炎性病變,面板表現為紅色疹點,這就叫紫癜,腎臟受到損害則就演變為兒童紫癜性腎炎。兒童紫癜性腎炎可能與感染和變態反應有關。最常見的是上呼吸道感染,其他如衣原體、水痘和寄生蟲等。也有部分病例在起病前有藥物或食物過敏現象。

兒童紫癜性腎炎的紫癜與皮疹不同,其出現部位主要為腿前面,膝、踝關節附近以及臀部,大小不等、形狀不一,常為對稱性。紫癜略高於皮面,壓之不褪色,伴輕微癢感。開始為鮮紅色,後來變成暗紅色、褐色。少數患兒會出現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多形性紅斑,甚至潰瘍、壞死等症狀。

患有兒童紫癜性腎炎的孩子,腎外症狀主要是面板紫癜、腹痛、便血。有的患兒會伴有肚子痛,嚴重的可發生腸套疊、腸穿孔、腸出血。除此之外,一般還有膝關節、踝關節、腕關節或肘關節疼痛。腎內症狀一般在面板紫癜後兩星期到兩個月,出現血尿、少尿、浮腫、高血壓。

得了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首先就是擴血管:因為腎小球毛細血管一旦出現免疫複合物沉積,就一定會出現毛細血管上各類細胞的缺血缺氧,擴血管的目的就是為了設法改善腎臟血液迴圈各系統的血液狀態,緩解腎臟各固有細胞的缺血缺氧狀態,為下一步紫癜性腎炎患者的膜細胞修復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

其次是抗炎:就是要減少炎症細胞的浸潤,減輕腎小球系膜細胞的再損傷。在進行了擴血管和抗炎後,紫癜性腎炎如何治療呢?就是要進行抗凝。我們知道血液中炎症細胞的增多,會在一定程度上加大血液的粘稠度,這就增加了腎小球毛細血管中的微血栓形成。

透過以上關於兒童紫癜性腎炎的介紹,家長通知要注意了,及時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如果真的出現上述症狀,不要盲目的給孩子吃藥,要先到正規的腎病醫院檢查,根據醫生的相關致使對症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