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和憋尿之間的關係

現今社會,環境汙染、遇事心態、眾多不良的生活習慣,這些因素可能都會導致前列腺癌的病發。那麼,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怎麼縮小這些外界因素對我們身體的影響呢?

對於普通人而言,應該在自己可控的範圍內儘可能減少疊加因素,以降低前列腺癌的發生機率。

但是,這個過去老百姓並不熟知的疾病,即便在發病率如此之高的今天,人們依舊對它知之甚少,也存在很多認識誤區,甚至有大部分男性從未接受過任何前列腺檢查。到底是什麼原因致使前列腺癌高發,又怎樣才能早期發現前列腺癌呢?

憋尿易致前列腺癌?

或許是前列腺長在尿道附近的緣故,有不少人認為憋尿與前列腺癌有關,而坊間也常流傳一些憋尿致癌的說法。教授對此予以否認,“我們可以肯定憋尿不利於身體健康,例如它會破壞排尿機制,導致膀胱動力學的改變等等一系列的問題。”“但我們並沒有研究資料去證明憋尿的行為與癌症具有相關性,這個調查本身就是難以實現的,畢竟我們不能強制實驗物件去憋尿。”教授說。

那到底什麼是前列腺癌高發的罪魁禍首呢?“個人認為主要是食品新增劑的問題。”教授表示,“現在市面上有不下3000種的食品新增劑存在於我們喝的飲料、吃的食物當中。同是東方人,印度的前列腺癌發病率卻很低,很大因素是他們依然食用像咖哩這樣的天然食品。”

當霧霾天、水汙染、土地汙染等一系列環境汙染也難逃干係,而個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吸毒及性濫交等都會導致前列腺癌的發生。所以,在儘量避免環境對身體的危害時,也要自身注意身體,減緩病發的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