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晚期活多久

子宮內膜癌是發生於子宮內膜的一組上皮性惡性腫瘤,好發於圍絕經期和絕經後女性。子宮內膜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腫瘤之一,每年有接近二十萬的新發病例,並是導致死亡的第三位常見婦科惡性腫瘤僅次於卵巢癌和宮頸癌。

子宮內膜癌的原因迄今尚不明確,子宮內膜癌根據發病機制和生物學行為特點可分為雌激素依賴型和非雌激素依賴型。雌激素依賴型子宮內膜癌絕大部分為子宮內膜樣癌,少部分為黏液腺癌,非雌激素依賴型子宮內膜癌包括漿液性癌,透明細胞癌等。極早期病人可無明顯症狀,僅在普查或婦科檢查時偶然發現。一旦出現症狀,多表現為以下幾種,一,出血,不規則陰道出血是子宮內膜癌的主要症狀,常為少量至中等量的出血。在年輕女性或圍絕經期婦女常誤認為是月經不調而被忽視,在絕經後女性多表現為持續或間斷性陰道出血。二,陰道排液,部分病人有不同程度的陰道排液。在早期可表現為稀薄的白色分泌物或少量血性白帶,如果合併感染或癌灶壞死,可有膿性分泌物伴有異味。有時陰道排液中可伴有組織樣物。三,疼痛,癌灶和其引發的出血或感染可刺激子宮收縮,引起陣發性下腹痛。絕經後女性由於宮頸管狹窄導致宮腔分泌物引流不暢,繼發感染導致宮腔積膿,病人可出現嚴重下腹痛伴發熱。四,腹部包塊,早期內膜癌不能觸及腹部包塊。如內膜癌合併較大子宮肌瘤,或晚期發生宮腔積膿,轉移到盆腹腔形成巨大包塊時可能在腹部觸及包塊。五,其他,腫瘤晚期病灶浸潤壓迫髂血管可引起同側下肢水腫疼痛,病灶浸潤壓迫輸尿管引起同側腎盂,輸尿管積水,甚至導致腎萎縮。

子宮內膜癌晚期能活多久,是要根據病人自身的狀況和病情的發展來決定。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晚期病人身體普遍虛弱,平時飲食上可以注意進食營養,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切忌進食過熱,粗糙,辛辣等食物,少食多餐。避免吃氣味過濃或者油膩的食物,可以多吃點瘦肉,大豆等食物,以燉煮為主要烹飪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