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玫瑰痤瘡中醫認為是什麼原因

玫瑰痤瘡是一種主要發生於面部中央的紅斑和毛細血管擴張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治療多為對症性,選擇中醫治療,應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一般的中醫認為臉部玫瑰痤瘡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蟎蟲感染,所以,又稱臉部玫瑰痤瘡為蟎蟲性皮炎,但是除了這個原因,還有一些客觀的因素,有時候情緒浮躁、自己的膚質是油性面板、有毛孔堵塞的情況、包括酗酒、過量的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有不好的衛生習慣等等因素,這都可以成為誘發臉部玫瑰痤瘡的外部因素。家族遺傳性的病史。常見的是由於皮脂分泌過多、內分泌障礙、胃腸功能的紊亂、體內的慢性感染病灶等原因都可能會造成酒糟鼻的形成。那麼面板受損於面頰部、鼻部、眉間及頦部。鼻、頰處出現紅斑後,逐漸丘疹的出現,毛細血管不斷的擴張,呈現蛛網狀,交錯縱橫,最終形成臉部玫瑰痤瘡。精神因素。如果保持一顆積極樂觀的心態,本病就會在不知覺中消失。神經過敏,憂鬱,精神緊張只會加重臉部玫瑰痤瘡。內分泌變化。青春期的男性,絕經期婦女會大量出現本病,說明可能與內分泌變化有關,嗜酒和辛辣食物等都可加重本病或引起復發。外界溫度刺激,比如光和熱。大部分患者是因為遭受強烈的太陽光,或者是洗熱水澡後,促使本病加重和反覆。研究表明,外界溫度的刺激會使血管擴張,使周圍血管滲出,潛在致炎物質導致彈力纖維退行性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與蠕形蟎以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相關。而發病的罪魁禍主要還是由於寄生蟎蟲。蟎蟲通常會寄生在人的面部中,尤其是在鼻部的毛囊中以及皮脂腺中,同時也可能寄生在貓、狗等動物身上,因此如果對動物清潔不當,也有可能會造成臉部玫瑰痤瘡的病因。

蟎蟲感染引起了臉部玫瑰痤瘡,在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衛生,很有可能感染病菌,出現臉部玫瑰痤瘡症狀。平時患者透過改善飲食、作息規律,也病情也有很大幫助。多吃水果蔬菜,禁食刺激性食物及飲料,矯正便秘。應該儘量減少日曬時間,以免損傷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