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長痔瘡會傳染嗎

痔瘡是常見的肛門直腸周圍良性疾病之一,通常是由於肛墊下移和靜脈曲張引起的侷限性團塊,它的主要臨床症狀為便血和痔核脫出,在合併血栓形成、或者區域性感染時,可出現疼痛症狀。痔瘡有時難以與直腸的惡性腫瘤相區別,因此一旦出現痔瘡的相關症狀,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普通外科或肛腸科就診,進行專科體檢,包括肛門指診和腸鏡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

肛門痔瘡若是已經確診,基本沒有其它問題,屬於一種良性病變,極容易處理。但是在臨床上需要特別注意一點,千萬不要自己經驗診斷為痔瘡,需要由專業醫生診斷。因為在臨床經常可以看到,部分病人往往是因為便血,自以為是痔瘡,結果沒有進行正規治療,最後結果卻是腸癌表現,直到最後出現更多症狀時,再到醫院就診卻已經晚了。所以發現大便出血,或者考慮患有痔瘡情況,應該到正規醫院經過專業醫生診斷之後,如果只是痔瘡疾病,則是良性病變。治療需要遵照三種原則,首先是沒有症狀的痔瘡不予治療。其次,出現症狀的痔瘡以解除症狀為主要目的,而不是為了根治。最後,以保守治療為主,必要時採取手術治療。相對手術治療方式包括多種,總之,針對相應疾病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是最好的選擇。

痔瘡病人本身不會傳染。如痔瘡病人患有腸道傳染病,那麼只有被傳染腸道傳染病的可能,久而久之誘發痔瘡,不可能立即患上痔瘡病。該症一般的與不良習慣,其他疾病等因素有關,另外也有一定的遺傳。平時注意不要久坐,適當運動,少飲酒。注意一下衛生。痔瘡壞死、感染嚴重時,可經過血液系統引起全身感染,後果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