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疾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認為出現了散光這樣的疾病的時候就只能是一輩子戴眼鏡了,其實我們現在的醫學水平是可以透過一些手術的方式來治療散光的,出現了散光疾病的現象在我們的身邊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吧,散光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大家對於散光疾病的出現是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那麼散光疾病的治療措施是什麼呢?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表現,與角膜的弧度有關。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區域的弧度較彎,而另一些角度區域則較扁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於角膜上的這些厚薄不勻或角膜的彎曲度不勻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線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光線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稱為散光。

散光一般情況下並不會獨自出現,通常都會伴有近視或遠視。散光具有不可逆性,因此不能自愈,同時隨著近視程度的加深,散光也會加深。治療散光,透過中藥、針灸、按摩等作用不大。因此,一般透過配鏡、手術當方式來控制和矯正。規則散光可利用框架眼鏡和散光隱形眼鏡進行矯正矯正。不規則散光通常只能用高透氧硬性隱形眼鏡矯正。18歲以上成人的高度散光考慮行角膜屈光手術治療。

成年散光患者可以透過鐳射手術治療,對於18歲以下的青少年近視散光患者,配戴眼鏡是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法。眼球正在發育中的兒童患者,可採用改善眼部及角膜微迴圈等措施,來促進角膜向均衡方向發育,達到減輕或消除散光的目的。主要依據視力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治。如果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