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都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朋友們深受痤瘡的困惱,這種病,青少年是很容易就患上的,我們應該及時的發現病情,這樣才能給身體減少傷害,那麼,痤瘡都有什麼症狀表現呢?下面和專家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下。

1、點狀痤瘡:黑頭粉刺是痤瘡的主要損害,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狀半固體,露在毛囊口的外端發黑,如加壓擠之,可見頭部呈黑色而體部呈黃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

2、丘疹性痤瘡:皮損以炎性的小丘疹為主,小米至豌豆大的堅硬的小丘疹,呈淡紅色至深紅色。丘疹中央可有一個黑頭粉刺或頂端未變黑的皮脂栓。

3、膿皰性痤瘡:以膿瘡表現為主,膿皰為穀粒至綠豆大小,為毛囊性膿皰和丘疹頂端形成膿皰,破後膿液較粘稠,愈後遺留淺的瘢痕。

4、結節性痤瘡:當發炎部位較深時,膿皰性痤瘡可以發展成壁厚的結節,大小不等,呈淡紅色或紫紅色。有的位置較深,有顯著隆起而在半球形或圓錐形。它們可以長期存在或漸漸吸收,有的化膿潰破形成顯著的瘢痕。

5、萎縮性痤瘡:丘疹或膿皰性損害破壞腺體,引起凹坑狀萎縮性瘢痕。潰破的膿皰或自然吸收的丘疹及膿皰都可引起纖維性變及萎縮。

以上的內容就是關於“痤瘡都有什麼症狀表現呢”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會有所幫助,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這些症狀,一旦出現以上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延誤病情,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