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寶寶腹瀉一般吃什麼好

8個月大的小寶貝,非常的容易出現拉肚子的現象,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新增了輔食,那麼,如果寶寶出現了拉肚子的情況,應該怎麼辦?

8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治療方法有講究

8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首先應該根據寶寶大小以及病情嚴重程度的不同,透過給寶寶服用一些具有健脾溫腎的藥物,例如淮山藥、葛根等,也可以考慮讓寶寶口服中成藥來起到止瀉健脾的效果。

如果寶寶的腹瀉長時間未能痊癒的話,或者是說寶寶腹瀉的同時還伴有嘔吐等不適宜吃藥的情況,中藥敷臍也是不錯的治療方法,效果也比較令人滿意。不過這需要醫生根據寶寶的病情分類,來採用不同的藥物組合,因此寶寶腹瀉的時候最好是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病因才能有的放矢的治療。

飲食上也要多注意:母乳容易消化和吸收,所以母乳餵養的寶寶腹瀉期間可以適當增加哺乳時間和次數;如果是人工餵養的寶寶,由於全脂牛奶不易消化,可餵給寶寶脫脂牛奶、酸牛奶,或將牛奶稀釋,牛奶所佔比例越小越易消化;已新增輔食的寶寶,應選擇易消化吸收、清淡的食物,如雞蛋羹、藕粉、米粥等,暫停喂不易消化的和含脂肪多的食物,並採用少量多次的餵養方式;腹瀉期間不宜新增新種類的食物。如果寶寶平時已能與成人吃同樣的飯菜,在腹瀉期間,主食可以吃稀軟飯,副食以清淡為宜。如果寶寶吐、瀉嚴重,或腹瀉時間超過2周時,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飲食。

平時預防很重要:8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如果在寶寶平時的飲食起居中加以注意的話,其實寶寶腹瀉的情況還是能夠得到最大程度的預防的。我們接下來看一下寶寶拉肚子應該要如何去預防?

1、母乳餵養本身對於腹瀉具有預防作用。因此新媽媽如何身體允許的話,8個月的寶寶還是可以考慮繼續母乳餵養一段時間的。

2、奶瓶本身消毒比較困難,奶嘴也比較容易出現細菌滋生的情況,而且寶寶本身也處在長牙的時候,其實可以考慮透過碗勺子來代替奶瓶,這也能夠減少細菌侵害寶寶身體的可能。

3、在輔食的新增上應該要注意循序漸進,一次一種,不要同時給寶寶吃太多型別的輔食,避免寶寶腸胃經受不了大量不同食物的進入而出現腹瀉的情況。同時在寶寶的飲食質量上也應該把好關,避免寶寶食用不潔食物造成腹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