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女性月經前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呢?便血可考慮是痔瘡、肛裂或腸道疾病引起,患者最好就診檢查明確病因。專家指出:不管是什麼,女性的生理特徵之一就是月經。每個月女同胞都要經歷一次,經期由於月經的排出,女性已經變的非常的虛弱,但是現在又有一個更加讓女性煩惱痛苦的問題出現了,就是月經前大便會帶血。

女性月經前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呢?什麼又是經行便血呢?

專家介紹說經行便血也叫經前便血,經行便血是的意思是女性在經前或經期,有大便便血的情況,伴有月經量少,經後漸愈,呈週期性發作者,稱為經行便血,也稱錯經或差經。

經行便血主要是由於熱邪迫血妄行和氣虛失於固攝所致。

陰虛血熱:素體陰虛,或久病多產,憂思鬱怒,五志化火,陰精被灼,經行之際,陰血下行,致使陰血益虛,虛熱內生,內熱迫血妄行,發生便血。根據中醫辨證理論,患者需要根據不同的病因來治療,要多飲水、注意休息、調節自己的情緒。

胃腸鬱熱:平素恣食酒漿厚味,或嗜食辛辣、燥血動火之物,火熱鬱結腸胃,下注大腸,月經將潮和經行之際,衝脈氣盛,引起腸中積熱,熱灼大腸血絡,迫血妄行而致大便出血。

脾虛失攝:素體脾氣虛弱,或飲食勞倦內傷,中氣受損,氣虛統攝無力,經血來汛,氣隨血洩,中氣更虛,固攝無權,發生便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