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自體軟骨隆鼻痛嗎

注射隆鼻是將注射材料透過針管注入到鼻部,目前常用的注射隆鼻材料有玻尿酸。一般做注射隆鼻時會分點注射,注射完後,醫生會用自己的巧手捏出想要的鼻型。玻尿酸具有打哪裡哪裡就凸起的功效,因而注射玻尿酸可以讓鼻子變挺。

在整形醫學界,公認的最為合理的隆鼻材料當屬自體的軟骨。其中多用耳軟骨、鼻中隔軟骨及肋軟骨。如果只需做鼻尖、鼻小柱多用自體的耳軟骨或鼻中隔軟骨就足夠了,如果需要做鼻樑那就需要用到自體的肋軟骨了。目前歐洲、美國用自體軟骨做鼻部整形的較為多見,而亞洲相對少一些。

局麻下在乳房輪廓線下或第七肋軟骨表面取3cm長切口,顯露軟骨膜,剝開骨膜,切取所需長度(一般4cm—5cm)肋軟骨。按鼻根點及鼻尖上點確定鼻背長度,切取所需長度的軟骨按細微美學標準雕刻肋軟骨移植物,雕刻好軟骨後須從四個面2/3交錯切開軟骨,以消除軟骨的內聚應力,預防軟骨彎曲。作為另一種透明軟骨的代表,肋軟骨有大量的來源,可靠的質地,安全的取材方法。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和其它手術一樣會出現出血、感染、腫脹、瘀血、外形不美等情況。各種隆鼻方法效果好不好,與手術操作和鼻模外形和大小有關。但後期的安全性,自體肋軟骨隆鼻是安全的。絕對不會出現排異和炎症。

自體隆鼻材料取自肋軟骨的話,胸部會殘留切口瘢痕,創傷稍大及其部分肋軟骨移植後容易彎曲變形;自體軟骨隆鼻材料取耳軟骨的,耳軟骨量少,只用於抬高鼻尖,不適於鼻小柱,由於耳甲腔軟骨有弧度,術後鼻小柱會形成彎曲。會有部分吸收,吸收率因人而異,一般在15%以下。

隆鼻的副作用主要是手術不當,術後護理不當導致的,比如感染,變形變成歪鼻子等,所以選擇正規的醫院去做手術,術後的護理一定要重視,一般都做到的話,是不太會有後遺症留下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