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兒腹瀉怎麼辦

到了夏季,小孩子總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亂抓亂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會讓自己腹瀉不止,家長們又要擔心孩子的各種問題了,但是沒辦法,特別是幾歲的小孩子什麼也不懂每天想的事情只是吃和玩,夏季的到來,由於天氣的原因或者其他方面的,也增加了小兒腹瀉的可能。多數患兒接受的處理是掛一次補液、配點藥,卻把全家人給折騰壞了。小兒腹瀉疾病是生活中多發的,很多的孩子會遇到這種疾病,腹瀉的出現讓孩子特別的痛苦,從而出現了腹痛的症狀,這種疾病的出現要積極的治療才行,大家應當多瞭解此病的治療措施才可以,夏季小兒腹瀉應對症治療。

這種專門發生在秋季和初冬的腹瀉又稱輪狀病毒性腸炎,它是由輪狀病毒所引起的消化道疾病,好發於6個月至2歲嬰幼兒,故稱嬰幼兒秋季腹瀉。其傳染途徑主要是消化道和呼吸道。所以如果一但家長們見到孩子在夏季開始腹瀉了那麼也不用著急,我來給大家支招夏季小兒腹瀉怎麼辦!

1、腹瀉導致體內大量的水與電解質丟失,因此,患兒一開始腹瀉,就應該給口服足夠的液體並繼續給小兒餵養,尤其是嬰幼兒母乳餵養,以防脫水。

2、糾正脫水:小兒腹瀉發生的脫水,大多可透過口服補液療法糾正,重度脫水需靜脈補液。

3、最後,飲食治療目的在於滿足患兒的生理需要,補充疾病消耗,並針對疾病特殊病理生理狀態調整飲食,加速恢復健康,強調腹瀉患兒繼續餵養,飲食需適應患兒的消化吸收功能。

以上內容介紹的就是關於小兒腹瀉的相關知識,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對於腹瀉的治療原則為預防脫水,糾正脫水,繼續飲食,合理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