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抗體igg陽性是什麼意思呢

戊型肝炎病毒是1982年發現的一種新型肝炎病毒,為經腸道傳播引起戊型肝炎的病原體,內部核酸為單股RNA,屬嵌杯狀病毒科的嗜肝RNA病毒屬。HEV有表面抗原HEVAg,可刺激機體產生特異性抗體,包括抗-HEVIgG、抗-HEVIgM和抗-HEVIgA。在大部分HEV早期感染中,可檢測到抗-HEVIgM和抗-HEVIgA陽性,但抗-HEVIgA陽性持續時間比抗-HEVIgM長,對HEV感染的早期診斷更有意義。

戊肝抗體igg陽性代表戊肝病毒的感染。戊肝抗體igg在急性期滴度比較高,恢復期則明顯下降,如果戊肝抗體igg滴度較高,或由陰性轉為陽性,或者由低滴度升為高滴度,或者由高低度降至低滴度甚至轉陰,均可診斷為戊肝病毒感染。HEV所致戊型肝炎的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特點均與甲型肝炎相似,是一種自限性急性肝炎。孕婦感染HEV有較高的重症肝炎發生率。戊肝抗體igg在急性期滴度比較高,恢復期則明顯下降,如果戊肝抗體igg滴度較高,或由陰性轉為陽性,或者由低滴度升為高滴度,或者由高低度降至低滴度甚至轉陰,均可診斷為戊肝病毒感染。

抗HEV抗體IgM陽性表示急性期感染,在潛伏期末出現臨床症狀之前即可檢測到,並在症狀最典型期達到峰值,持續時間約1個月。抗HEV抗體IgM產生不久,即可檢測到抗HEV抗體IgG,並緊隨抗HEV抗體IgM之後達到峰值,持續約1年。抗-HEVIgG主要適用於血清流行病學調查,以研究HEV人群感染率、流行因素和流行規律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