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有哪些症狀

很多人覺得痔瘡不是大病就不以為然,但是痔瘡發作不治的話,後果還是很嚴重的,給人生活上帶來不少困擾,還讓很多人難以啟齒,痔瘡的症狀有哪些。

痔瘡的症狀有哪些。

痔瘡患者一般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種情況,症狀相應有所不同。

患者出現大便出血:為內痔早期症狀,血量較多,有時點滴而下,血量有時如泉噴射,日久可以引起貧血,感到頭昏、氣短、乏力,肛門周圍還會出現潮溼、瘙癢等症狀。

患者出現痔核脫出:這一般是內痔的症狀,痔表面逐漸纖維化,出血量減少,而以脫出為主,患者甚至在咳嗽、打噴嚏、勞累等腹壓稍有增高的情況下,就會導致痔核脫出肛外,且不能自行回納。

患者感覺疼痛:有時僅有肛門墜脹感,當內痔嵌頓、栓塞、水腫、感染、壞死時,疼痛才會出現。肛門墜脹疼痛,最開始為手術染血,在偶爾會出現滴血或者是射血。

婦科炎症:一些年輕女性,由於痔瘡不但能引起肛周膿腫,肛周部位的感染進而影響到陰道口,造成其它的婦科炎症感染,使美麗生活大打折扣。

影響孕婦、胎兒健康:孕婦是痔瘡的高發人群,孕婦痔瘡發生率高達76%。為了保證胎兒生長,孕婦比常人更需要充足的營養,痔瘡反覆出血,日積月累,導致貧血等症狀,不但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也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易造成發育遲緩,低體重,甚至引起早產或死亡。

另外,除以上影響外,還有女性本應美麗的隱私部位也會讓痔瘡變得醜陋不堪。

患者伴有肛門瘙癢症狀:直腸黏膜分泌增加,刺激肛門外面板引起瘙癢,甚則溼疹。發癢、異物感等感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