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應該怎麼治療呢

肝炎是肝臟炎症的統稱,通常是指由多種致病因素--如病毒、細菌、寄生蟲、化學毒物、藥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臟細胞受到破壞,肝臟的功能受到損害,引起身體一系列不適症狀,以及肝功能指標的異常,肝炎可分為很多種,其中乙肝是流行最廣泛、危害最嚴重的一種傳染性肝炎。

甲肝病情初發時,會出現疲乏無力、不想吃飯,小便顏色加深,有時伴有發燒等症狀,嚴重時眼睛、面板髮黃,乙肝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乙肝症狀比較常見,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疲乏無力,有時會有肝區(右上腹)疼痛,查體可有面板鞏膜發黃,肝區觸痛,化驗檢查可出現肝功能異常等等。慢性乙肝往往是症狀、體徵都不太典型,僅稍感乏力,容易疲勞,大多慢性乙肝是在健康體檢時被發現,慢性乙肝也有可能會有肝區脹痛不適的情況,肝炎可以透過抗病毒治療,再就是藥物治療的方法治療,病情不嚴重可以透過日常飲食調節,肝炎的治療方式很多,可以透過飲食調理適當補充維生素,蛋白質攝入,可以調理肝炎的問題,再就是可以藥物治療肝炎,病毒性肝需要抗病毒治療的方法治療,酒精性肝炎透過戒酒治療。

肝炎平時要注意休息、飲食營養為主,輔以適當藥物,避免飲酒、過勞和損害肝臟藥物,可以透過日常飲食調節,多吃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多的食物,比如水果類、蜂蜜,芝麻、花生、大豆,蛋黃、牛奶等,並且要注意自己平時的生活習慣,要早睡早起,不容易,生氣,保持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這樣子對於肝炎的恢復是非常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