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咳嗽就震得腰疼是怎麼回事

咳嗽是一種身體的自我修復,比如當我們的氣管或者食管當中進入一些東西之後,便會感覺到喉嚨非常癢,這時候身體就會出現咳嗽的症狀,最終將這些異物排出。不過,咳嗽有的時候也是一種疾病的症狀,比如感冒或者咽炎等等。那麼問題來了,一咳嗽就震得腰疼是怎麼回事?看看下面的介紹。

第一:慢性咽炎:患者咽部乾燥,有瘙癢感和不適感,並由此刺激發出陣陣咳聲,自己對著鏡子張開嘴可發現咽後壁粘膜表面粗糙,有許多擴張的小血管,嚴重時會有透明的小白泡,以單純性為多見。

第二:慢性喉炎:如果患者乾咳,伴有聲音嘶啞,感到喉部乾燥發癢,火辣辣地疼痛,就有可能是喉炎。

第三:可能是咳嗽的時候用力不當,拉傷扭傷引起的腰痛了。因為咳嗽的時候渾身會用力的。

第四:這是屬於腰肌勞損,區域性勞累,急性扭傷會造成的症狀的。

第五:劇烈的咳嗽會導致腰痛。咳嗽的成因是患者咽喉部敏感引起來肋間及膈肌的收縮,進而引起咳嗽反射。劇烈咳嗽時由於患者肋間肌肉、膈肌肌肉收縮明顯,引起患者出現肚子痛、尿液失禁。同理,腰部肌肉的收縮也會引起患者腰部疼痛的症狀發生。

一咳嗽就震得腰疼注意哪些方面:飲食調理是關鍵,有些人咳嗽老是不好,這和大家吃什麼東西有著很大關係,咳嗽朋友們要禁口,油炸類的,辛辣類的,大魚大肉都要不得,如果不注意這些,只會越咳越厲害,很難好起來。咳嗽時宜清淡飲食,適當配以瘦肉粥,魚粥之類的營養粥類,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油炸類、辛辣類等刺激性食物,尤其是帶痰的咳嗽,這些東西一樣都碰不得。

綜上所述,平時儘量避免劇烈運動,休息為主,儘量避免受涼,如果出現咳嗽有痰,可以配合使用藥物,化痰止咳,配合霧化吸入藥物治療,改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