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病理性黃疸的症狀有哪些?

新生兒黃疸是沒辦法自測的,只要自己瞭解新生兒黃疸的症狀,以此來判斷寶寶是否出現了新生兒黃疸,其實想知道寶寶是否真的有黃疸,最準確的就是到兒科醫院進行檢查測試,最好的調理方法就是讓寶寶多喝水,關於新生兒黃疸的更多內容,一起來看正文一探究竟吧。

還有判斷寶寶是否出現新生兒黃疸,可以根據寶寶的睡眠,是不是喜歡睡覺或者是不是出現了不喜歡吃奶的症狀,這些都是黃疸的徵兆看,媽媽們要注意了,必須帶著寶寶去醫院檢查同時治療了,帶著寶寶多曬曬太陽,多喝水就可以避免新生兒黃疸的問題了。

新生兒黃疸症狀

寶寶出生後,你也許會注意到他面板髮黃,別擔心,新生兒面板髮黃是正常現象。大約50%~60%足月出生的寶寶在頭一兩個星期面板會發黃,醫學上稱為“新生兒黃疸”。事實上,所有新生兒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只是有些寶寶的黃疸不是很明顯。大多數情況下,新生兒黃疸只是一種暫時的現象,無關大礙,它會自己消退或經過簡單治療即可。但是,在極少數情況下,有些新生兒黃疸也可能會很嚴重。

新生兒黃疸檢測方法

新生兒黃疸是可以檢測的。寶寶出生時,醫務人員會給他做一次膽紅素水平的檢查。有條件的話,還應該在出生後3~5天內再次檢查(跟蹤化驗),因為寶寶的膽紅素水平一般這時會達到最高。如果醫生懷疑是新生兒黃疸,會給寶寶做一個經面板的(不用取血)膽紅素水平檢測,或從手指或足跟取微量血做膽紅素水平檢測。有些醫院不具備這兩種檢查手段,就需要在新生兒黃疸顯著時取靜脈血檢查膽紅素。

如果寶寶在出生後24小時內有新生兒黃疸跡象,醫生一定會給寶寶做這個檢查。因為這個時候出現黃疸,多數有疾病的因素存在,而且很可能會引起不良後果。

當寶寶的黃疸在正常時間內沒有消退,或者退了又重新出現黃疸,也需要去醫院做相應的膽紅素水平的測定。

如果寶寶出生後你們很快就出院了,寶寶也許會在家中出現黃疸,你可能就是第一個發現新生兒黃疸症狀的人。

請參考下面的方法判斷是否是新生兒黃疸:

把寶寶帶到有充足自然光線或日光燈(熒光燈、白熾燈)的屋子裡,如果寶寶的面板挺白的,用你的手指輕輕地按壓寶寶的前額、鼻子或胸部,仔細觀察當你放開手指時按壓處的面板是否顯黃色。如果寶寶的膚色偏暗,那就檢查他的眼白(鞏膜)是否黃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