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便秘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知道這些知識是很關鍵的,那麼還不清楚的話,請看下面為你詳細解說,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問題。

正常人每天要從大便中排洩相當數量的膽固醇,而便秘者膽固醇的排洩受阻,易在膽囊中沉積形成膽結石。故臨床中便秘者患膽結石人數多。

據調查,大多數腸癌患者在發病前有較長一段時間的便秘史。嗜好肉食兼有便秘的人腸癌的發病率是常人的一倍。糞便中有多種致癌物,如膽汁酸的分解物就有很強的滲透性和致癌力,便秘使腸道黏膜與致癌物的接觸時間增加,故腸癌發病率增高。因此,欲長壽,腸中清。

過去認為乳癌的發病與乳罩有關,也有人認為與遺傳有關。近年有資料表明:每週排便次數在兩次以下者,乳癌的發病率要比每日排便者高出五倍。肥胖婦女兼有便秘者,乳癌的發病率明顯增加,乳癌患者手術後仍有便秘者其癌症複發率也比無便秘者高。此外調查發現婚後缺少性生活的女子患乳癌的機率增加。健康的性生活能消除緊張的情緒,乳頭可充血勃起,乳房柔軟,身體得到舒緩鬆弛。故每週有規律性生活的婦女,患乳癌的機率極少。

臨床中患糖尿病者便秘約佔多數,糖尿病患者食肉者很多,多吃肉易引起便秘,患糖尿病者運動量不足也容易引起便秘。糖尿病是一種病因不明的內分泌——代謝病,而以高血糖為其主要標誌。

上面是我們為大家解說的便秘注意事項。如果大家能夠過早的認識到這些知識的話,就可以避免便秘的發生,如果發現家中有以上型別的便秘的話,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