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多發性骨髓瘤如何治療呢

隨著現代生活的越來越緊張,環境的越來越惡劣,多發性骨髓瘤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多發性骨髓瘤為發生於B淋巴細胞的惡性漿細胞病。嚴重的影響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因此此病的治療尤為重要。下面我為大家詳細的介紹此病的治療方法,希望對大家有用。

治療原則,無症狀穩定期骨髓瘤無須治療,定期隨訪,血或尿中M蛋白進行性升高或出現臨床症狀者,必須治療。年齡小於70歲的患者,若條件允許儘量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對於大多數治療有效的骨髓瘤患者,M蛋白等主要指標在一定時間內趨於穩定,進入平臺期,可給予免疫治療、動態觀察等。

一般治療,健康宣教:骨髓穿刺是診斷本病必不可少的檢查之一,骨穿對人體無傷害,高齡老年患者也可進行,本病發展不如急性白血病兇猛,大部分患者經有效治療病情可得到控制,用於治療本病的化療方案比較溫和,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輕微,大部分患者均能耐受,該病若不及時診治,發展至嚴重骨病甚至截癱或尿毒症,將會給患者及家屬帶來極大的痛苦及經濟負擔。故家屬及患者應配合醫護人員積極治療。一般治療:無脊柱溶骨性病變者可適當活動,有脊柱病變者應限制活動量,以免發生壓縮性骨折。適當補充蛋白質有腎功能不全者應低蛋白、高熱量飲食、維生素、電解質等。化療期間及間歇期注意漱口和清洗會陰,防止口腔感染、會陰感染及肛周膿腫的出現。

綜上所述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比較容易治癒的疾病,由於其致病因素很多,所以其治療方法也有很多。根據我多年的從醫經驗,患病較重者我建議化學治療。患病較輕者我建議使用蛋白酶體抑制劑。只要做到以上幾點就能很好的治療此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