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衰的中藥治療

在人們的觀念裡,中醫治本西醫治標,對於慢性心衰的治療也是如此,專家指出,對於慢性心衰的治療,患者要遵循一定的治療原則,除了及時治療外,日常的護理也是很關鍵的,只有治療和護理雙管齊下,患者才會更快更好的康復,下面我們來看看。

1、慢性心力衰竭治療的一般原則:

1、對心力衰竭合併無症狀性心律失常患者不主張常規用抗心律失常藥,因其弊多利少或者有害無益。

2、對瓣膜性心臟病合併心力衰竭患者,應認真評估手術治療的可能性,而不應無休止地給予藥物治療。

3、應避免並用非甾體類抗炎藥,因它可削弱心力衰竭治療藥物的效果。

4、應嚴格掌握靜脈輸液指徵,能量合劑、白蛋白製劑一般不宜應用於心力衰竭病人。

2、利尿劑使用原則:

1、有充血癥狀者均應予以利尿劑,但必須與acei與或β-阻滯劑合用。

2、利尿劑使用既要達到緩解瘀血癥狀又要消除體徵,應注意勿導致低血壓、氯質血癥與電解質紊亂。

3、測量體重是調整利尿劑用量的主要依據。

4、體液瀦留可減弱acei的療效,也增加β-阻滯劑治療的風險性,而血容量不足則可加劇acei等血管擴張藥的低血壓反應。

5、利尿劑抵抗的對策有:靜脈用藥,聯合用藥,短期並用多巴胺,多巴丁胺,應停用非甾體類抗炎藥。

小編提醒大家的是,不同的心衰患者治療的方法也不一定相同,大家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診斷清楚,對症治療,還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調養,這樣才會更快更好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