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如何治療

痛風病的治療可以按照病情的發展分為幾個階段,如果是早期的痛風病可以採取一般治療,也就是調整生活習慣和飲食結構即可,病情就能夠得到控制,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進行藥物治療了,藥物治療的週期會比較長一些,如果症狀十分嚴重,而且患者的關節已經出現了變形,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往往人到了中年之後,尤其是在30歲之後,身體的各項機能和狀態都會慢慢的走進了下坡路。尤其是對於我們的身體各部位的關節來說,到了中年之後由於各種問題的積累,患上關節病的機率也大了很多,這其中風溼類風溼炎和痛風都是常見的關節類疾病,發病人群也多是中老年人群。那麼痛風如何治療呢?
一、一般治療
對於大部分患有痛風的人來說,痛風的症狀還只是早期,也沒有出現長期並且劇烈的發病症狀。所以這部分人可以透過一般治療來控制自己的痛風病情,也就是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結構。儘量避免體內的尿酸水平升高,這就能使得痛風病控制在一個良好的範圍之內,不會劇烈發作。並且如果保養得當,患者的痛風病是能夠慢慢好轉的。
二、藥物治療
如果患有痛風病的人已經出現了比較嚴重的疼痛發作的症狀,而且關節部位出現了明顯的變形,或者是在發作的時候發紅發紫,這些都說明患者需要進行藥物治療了。但是因為藥物治療使用的藥物需要經過人體的代謝系統才能夠達到患者的關節部位,所以往往治療週期都是比較長的,患者往往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夠逐漸控制住病情。
三、手術治療
如果痛風的症狀非常的強烈,而且經過藥物治療遲遲得不到好轉,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了,手術治療相對比較簡單粗暴一些,那就是透過手術的方式直接剔除發生在關節部位的尿酸結晶和痛風石。但是經過手術治療之後,進行手術的關節部位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康復,才能夠恢復正常的功能,並且手術治療是有復發的風險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