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b12的功效與作用

維生素B12主要的功效與作用之一就是預防惡性貧血並保護神經系統健康,還可以增加葉酸的利用率,有效的改善睡眠質量,同時也可以延緩智力退化,使老年人的記憶力能夠增強。另外它還可以促進嬰幼兒生長髮育以及預防和治療心臟病。

維生素B12是人體當中不可或缺的營養元素之一,平時所吃的食物當中多數都含有維生素B12,但有些人由於存在著偏食和挑食的習慣,或者是缺少了內源因子,從而導致其缺乏,這個時候必須得及時補。那麼維生素B12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預防貧血
維生素B12的功效與作用之一就是預防貧血,它能夠有效的促進紅細胞發育和成熟,並且使紅細胞處於健康的狀態,還可以讓機體造血機能也恢復正常,進而達到預防惡性貧血的目的,並且也能夠維護神經系統健康。
2、增加葉酸的利用率
維生素B12還能夠增加葉酸的利用率,這也是比較常見的功效與作用之一。它通常都是以輔酶的形式存在,進而讓葉酸能夠被更好的利用,同時還可以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質的代謝。
3、改善睡眠質量
改善睡眠質量也是維生素B12比較常見的一種功效與作用,如果說是輕度的失眠,可以適當的服用維生素B12,睡眠質量會有所提高。
4、延緩智力退化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智力就會慢慢的退化,記憶力也會降低,如果說能夠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12,使其在血液當中的含量增高,那麼就可以延緩智力退化。已經有研究發現,在同齡的老人當中,血液中維生素B12高的人智力遠遠高於缺乏的人。
5、有助於嬰幼兒生長髮育
嬰幼兒的生長髮育需要多種營養元素的支援,當然也包括維生素B12。這種營養物質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還可以有效的促進蛋白質合成,對於嬰幼兒的生長髮育來說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6、預防和治療心臟病
如果患有心臟病,血當中的半胱氨酸含量要比正常人高,而如果將維生素B12和B11同時服用,就能夠有效的降低血液裡的半胱胺酸含量,從而起到預防和治療心臟病的作用。建議有心臟問題的患者平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也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12製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