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一邊多一邊少怎麼辦

若是母乳存在一邊多一邊少的情況,建議多讓寶寶吮吸母乳少的一邊,並增加這一邊的哺乳次數,這樣可以增加母乳的分泌量。再就是可以多用吸奶器吸母乳少的一邊,也可以使用熱毛巾熱敷或者是適當的進行手法按摩,這對症狀的改善都有幫助。

大多數的媽媽生了寶寶之後都會盡量的選擇母乳餵養,因為母乳當中含有非常多的營養物質,能夠給寶寶提供更加全面的營養,也可以增強寶寶的身體抵抗力。不過在母乳餵養的過程中,媽媽經常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說母乳一邊多一邊少的情況。那麼母乳一邊多一邊少怎麼辦?
1、多讓寶寶吮吸母乳少的一邊
如果說出現了母乳一邊多一邊少的情況,建議媽媽在給寶寶哺乳的時候讓他們多吮吸母乳少的一側,這樣能夠起到更好的刺激,從而增加泌乳量,使兩邊的母乳量能夠儘量的保持平衡,減輕一邊多一邊少的現象。
2、增加母乳少的乳房的哺乳次數
要是兩個乳房的母乳量明顯不一樣,可以增加母乳少的一側的乳房的哺乳次數,從而讓這一側的乳房可以獲得更加強烈的刺激,母乳的分泌量也會增加。不過也不能夠忽視了奶水多的乳房,以免奶水過多,導致積奶或者是造成乳腺炎。
3、多用吸奶器吸母乳少的一邊
如果寶寶吃不了那麼多的母乳,媽媽可以去購買一個合適的吸奶器,然後多用這個吸奶器吸母乳少的一邊,這樣同樣會對乳房產生刺激,從而增加母乳的分泌量。
4、多熱敷母乳少的一邊
新手媽媽若是發現自己的母乳一邊多一邊少,那麼可以對母乳少的那一側進行熱敷,一般就是使用熱毛巾,熱敷的時間大概是每次15分鐘左右,一天可以多熱敷幾次,這樣會加快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環促使乳汁更好的分泌。
5、多按摩母乳少的一邊
按摩對於改善奶水少來說也有很大的幫助,若是存在著母乳一邊多一邊少的情況,那麼可以多對奶水少的這一邊進行按摩,吃乳汁能夠更快分泌。不過按摩的手法一定要到位,而且力度也要合適,否則的話不僅不能夠增加乳汁的分泌,還有可能會導致乳汁淤積,形成乳腺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