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咳顆粒化痰效果怎麼樣

小兒肺咳顆粒是一種中藥製劑,健脾、益肺、止咳平喘,用於肺脾不足、痰溼內壅所致的咳嗽或痰多、稠、黃,咳吐不爽、氣短、喘促,動輒汗出、食少訥呆,周身乏力、舌紅苔厚,支氣管炎見以上症候者。這個藥物當中還有一些化痰的成分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

小孩子是很容易患上支氣管炎的,此時家長首先要做的是積極治療,因為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孩子可能會引發其他的一些疾病。小兒支氣管炎一般發生在嬰幼兒期,如果不及時治療會給孩子各方面的發育帶來危害,小兒肺咳顆粒就是一種很常用的藥物,那麼小兒肺咳顆粒化痰效果怎麼樣?
小兒肺咳顆粒中所含的沙參具有非常明顯的祛痰作用,輪葉沙參水煎液有祛痰作用,可持續4小時以上。
小兒肺咳顆粒效果很好,小兒肺咳顆粒的主要成分都是中藥:人參、沙參、茯苓、雞內金、白朮、黃芪、甘草、桂皮、膽南星、鱉甲、附子、陳皮、地骨皮、麥冬、枸杞子、甘草等22味。其中,麥冬、鱉甲、枸杞子、沙參以上六味藥輔助君藥,扶正祛邪,用瓜蔞、膽南星、桑白皮、化痰止咳,瀉肺平喘,共為臣藥;大黃、青蒿、地骨皮、雞內金、乾薑、附子、桂枝、為佐藥,用酒制的大黃以活血化瘀,青蒿、地皮骨以清虛熱,雞內金以消食健脾,增強食慾,乾薑,附子,桂枝以溫脾腎之陽,扶助正氣;以甘草為使藥,健脾益氣,化痰止咳,且可調和諸藥。
針對小兒肺咳顆粒治療效果做了以下實驗,採用隨機分組對照,對照組給予小兒速效感冒顆粒,治療組給予小兒肺咳顆粒,觀察兩組的療效,並進行比較,結果治療組有效果比率為89.90%,對照組為79.38%,兩組有效果比率有顯著性差異(P<0.01)。小兒肺咳顆粒治療反覆呼吸道感染,能提高免疫力,殺滅病原體,治標又治本,近期療效滿意,止咳效果顯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