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出血怎麼治療 陰道出血的急救措施

很多女性在經期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那麼陰道出血表現為不規則出血,應該怎麼治療?以下介紹幾種治療方法,僅供大家參考!

   對於女朋友來說,瞭解陰道出血的治療方法是必須的,因為很多女性朋友都在非經期遇到過陰道出血的狀況,那麼陰道出血怎麼治療呢?陰道出血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四種陰道出血的治療方法,僅供大家參考。

陰道出血是女性生殖器官疾病常見的症狀。出血可來自外陰、陰道、子宮頸和子宮內膜但以來自子宮者為最多。陰道出血量固然可以危及生命,但如良性疾病所致者愈後良好;而出血量少的,也可能是惡性腫瘤的最早症狀,如忽視反而延誤治療引起不良後果。

陰道出血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飲食調理

多吃穀物和新鮮水果蔬菜等高蛋白與維生素食物,吃清淡一些的東西。保持每天都吃一定量的水果,不飲酒、少喝咖啡;要選擇植物油,要少吃或不吃富含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多吃大豆製品,可以吃一些黑米、小棗、紅小豆、銀耳等補氣血的食品。

2、生活規律

保證充分的營養與睡眠,日常生活要有規律,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精神調理,保持樂觀開朗心態,放鬆心情,減輕心理壓力,避免焦慮和緊張的不良情緒。

3、食療調節

五白甜味糕:用麵粉200克,白糖100克,白扁豆、白蓮子、白茯苓、白菊花、山藥各50克。將扁豆、蓮子、茯苓、山藥、菊花磨成細面,與麵粉調勻,加水和麵蒸食。本方久服有效。

4、性生活要規律

有規律的性生活,能夠大大提升女性體內複合胺的分泌水平,有助預防生理節律紊亂和內分泌失調。

陰道出血的急救措施如下:

1、少量出血,要注意病人的精神狀況,數數脈搏快不快,並讓病人絕對臥床休息。面色蒼白、出虛汗者,應把頭部放低,腳抬高一些,喝點淡鹽水,注意保暖,也不宜過熱。適當吃些鎮靜藥或同時服止血藥。待病情穩定再去醫院。

2、懷孕時陰道出血需特別注意,因為可能危及母子生命,因此無論出血量多少,均應儘快就醫診治。

3、出血時,先讓病患躺下,安靜地休息。若體溫下降,可以電熱毯保暖全身。若出現臉色發白、冒冷汗、脈搏加快,為休克前兆——此時應抬高足部,安靜地休息。

4、嚴重出血時,應以脫脂棉墊在陰部,幷包緊丁字帶。少量出血時,則以衛生棉墊護即可。

若生殖器官排出異常分泌物(血塊或肉塊等),應置入塑膠袋內,供醫師檢驗。最好勿讓患者看見排出物,以免嚇壞患者。

4、未懷孕情況下,應清潔陰部,並速送至婦產科檢查,查明原因。

患者在治療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同房時應講究衛生,並控制性生活的次數,堅決杜絕婚外性行為和避免經期夫妻生活。

2、要注意採取及時有效的避孕措施,降低人流次數。引產的發生率,以減少人為的創傷和細菌感染的機會。

3、凡月經週期過短、月經期持續較長者,應予積極治療。

4、防止分娩時器械損傷宮頸。

5、產後發現宮頸裂傷應及時縫合。

6、定期婦科檢查,以便及時發現宮頸炎症,及時治療。

以上就是關於陰道出血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紹之後,對陰道出血這種狀況已經知道該怎麼治療了。其實,陰道出血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因此,大家也不要太過於擔心了,尤其是排卵期偶爾出現少量出血的話是正常的,如果是其它原因造成的陰道出血,就應該及時治療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