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裡面腫了怎麼回事

許多原因都會導致牙齒裡面腫起來,即牙齒腫痛。比如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可導致牙齦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也會導致蛀牙,從而引起牙齦腫痛。此外,食物鑲嵌、內分泌失調、一些全身性疾病和上火也都會引起牙齦腫痛,患者應根據其具體原因進行針對性處理。

生活中不少人會出現牙齦腫了的現象,往往還伴有劇烈的疼痛,即使不吃東西,疼痛也十分明顯,嚴重時還會有牙齦出血的症狀。許多人認為牙齦腫了是由於上火導致的,事實上,牙齦腫了的原因比較多,不同的原因要用不同的方法進行治療。那麼,牙齒裡面腫了怎麼回事呢?
一、牙齦炎、牙周炎
牙齦炎、牙周炎等口腔炎症性疾病是導致牙齦腫痛的常見原因,它們與患者不注意口腔衛生有關,一般是由於患者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清潔不徹底,導致牙菌斑、牙結石堆積,刺激到牙齦而形成的。當炎症加重時,牙齦腫痛的症狀會更為明顯,對患者的生活質量產生了很大影響。
二、蛀牙
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亂吃東西,很容易導致蛀牙。而蛀牙如果不及時治療,最終有可能形成牙髓炎,從而傷及牙髓神經,導致根尖周炎的發生,從而出現牙齦腫痛的症狀。
三、食物鑲嵌
一些患者由於牙縫比較大,又或者假牙的邊緣不密合,在吃東西時很容易出現食物鑲嵌的現象。如果沒有將這些食物清理出去,久而久之,可導致炎症的出現,從而引起牙齦腫痛的症狀,這類患者往往還會伴有口臭。
四、內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有內分泌失調的情況,或者在月經期、孕期由於體內激素髮生變化,可導致內分泌環境發生變化,也會導致牙齦腫痛的發生。
五、身體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牙齦腫痛,比如壞血病、白血病、惡性貧血、血友病等等,這類疾病的患者在牙齦腫痛的同時還會有出血的症狀,應引起重視。
六、單純上火
上火也會引起牙齦腫痛。如果天氣過於乾燥,人體分泌的唾液會減少,呼吸道十分乾燥,再加上進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就很容易導致上火,從而出現牙齦腫痛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