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缺鈣吃什麼

嬰幼兒如果出現鈣元素明顯缺乏現象,本身也需要在生活中引起重視,可以選擇多喝牛奶,多吃豆類食物,多吃綠葉蔬菜,多吃蝦皮,這些食物裡面所含有的鈣元素,礦物質都非常的豐富,能夠有效的補充人體的所需,促進寶寶的成長。

對於嬰幼兒來說補充鈣元素本來就非常的重要,也可以透過食補的一種方式,其實食補的效果肯定要明顯的超越鈣片,如果出現明顯的鈣元素缺乏現象,也會導致自身的健康狀況受到影響,因此在生活中也應該引起注意,那麼嬰兒缺鈣吃什麼呢?
一、多喝牛奶
牛奶營養價值超高,本身也就是人體獲得鈣元素的主要來源,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能夠有效促進鈣元素的吸收,可以說這本身就是一種比較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二、橙汁
這本身就是一種補充鈣元素的最佳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元素,8盎司(約226克)橙汁所含的鈣(300毫克),就相當於一般牛奶裡面所含有的鈣元素。
三、乳酪
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這本身就是一種含有鈣元素比較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對於寶寶來說相對更容易吸收。乳酪裡面所含有的鈣元素還是很多,能夠有效補充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四、豆類食品
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大部分豆類裡面本身就會含有比較高的鈣元素,一般一歲之後的幼兒才能夠喝豆漿,也應該避免喝的比較多,以免蛋白質過敏,適當性的喝上一些,就能夠有效補充所需要的鈣元素。
五、綠葉蔬菜
寶寶應該多吃不同的綠葉菜,比如橄欖葉,菠菜,又或者是芥菜,都有著充分的鈣元素,嘗試一下罐裝的、新鮮的,可以適當性加上牛油來調味,有著很好的效果。
六、多吃蝦皮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而且也擁有豐富的鈣元素,是缺鈣者補鈣較佳途徑,其實可以讓寶寶多吃一些蝦皮,這也是補充鈣元素的好方法,如此也就能夠帶來很好的一種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