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急性加重期怎麼治療

慢阻肺分為穩定期和急性加重期,當平時喘息不嚴重、咳嗽、咳痰比較少、又是少量的白痰的時候稱為穩定期,當咳嗽、咳痰加重、痰量增加、痰色變黃、喘息加重的時候,它處於急性加重期。急性加重期的時候患者查血象會有血象增高的現象,因為急性加重的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合併呼吸道的感染。治療急性加重期的慢阻肺,首先第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抗感染治療;第二是在抗感染治療基礎上,進行輔助治療,包括化痰,讓痰液排出來,痰液裡面會有很多的細菌,如果排不出來會反覆的在肺內形成感染,此外痰液排除對氣道也有通暢的作用,使患者的症狀改善;除此之外,患者可服用治療平喘的藥物改善症狀。因此,最重要的治療是根據引起慢阻肺加重的病因治療,因為80%~90%的加重的原因是細菌感染,所以抗細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